旺苍县柳溪乡:帮扶工作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www.scol.com.cn (2019-04-19 09:4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旺苍县柳溪乡召开“六个一”帮扶力量第4次统筹推进联席会议。乡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乡领导、各帮扶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驻村队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旺苍县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驻村帮扶力量作风纪律建设“六大行动”的通知》,并通报了3月份全乡交叉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加强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做出明确安排和严格要求。

    会议要求,要强化驻村帮扶力量监督管理。派员单位要保障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全脱产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对未保障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全脱产的单位相关责任人员要严肃问责。当前正处于全县脱贫攻坚摘帽的关键时期,各帮扶力量思想上要紧起来,乡帮扶办督促考核要严起来,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督促指导帮扶干部真正进村入户,走进群众,靠拢群众,与群众心贴心交流沟通,解难释惑,坚决杜绝帮扶工作仅仅是拍照留影等走过场行为,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乡纪委、乡脱贫办要分工协作加强督查,借助村雪亮工程监控系统,依托视频平台,采取线上适时调阅抽查,线下走访调研等方式,进行立体式全方位督查。同时,结合扶贫成效、群众满意度、帮扶队员到岗履职等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倒查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绝不手软;对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督促限时整改。(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