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县柳溪乡持续开展“问题清零”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4-19 09:4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连日来,广元旺苍县柳溪乡各村组院落,常见到一群群干部,为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两个确保”目标、“两个稳定”标准、“两个满意”效果,深入群众家中,问冷暖、询疾苦、话发展……了解群众生活生产,解决群众当前面临难题,并为困难群众送上春耕物资,赢得群众的齐声赞誉。

    “这是我乡开展的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县委第四巡察组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全覆盖走访,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该乡党委书记马前富同志说,今年是全县脱贫“摘帽”之年,柳溪乡全体干部群众积极行动,从快、细、实、严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快。第一时间制定了《柳溪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和《柳溪乡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县委第四巡察组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召开脱贫攻坚协调会暨问题整改培训会议、推进会、脱贫攻坚迎检向导业务培训会以及各村“五个会”,明确各级干部职责,熟悉国家、省级、市级、县级有关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和要求,进一步提高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业务能力和群众对脱贫工作的认可度、满意率。

    细。各工作人员严格对照村档、户档目录清单,查缺补漏,核实信息,对系统数据进行再清理再核实,确保系统数据、帮扶明白卡、“一户一档”、产业扶持资金使用等资料数据真实、精准、统一。

    实。落实好人力、物力、财力,坚持对标对表、缺什么补什么,同时每周一例会上,各驻村领导、驻村负责人汇报每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针对问题清单提出详细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限,并列出本周工作计划。

    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问责,成立以乡长为组长、乡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乡级暗访督察组,不定期对各村进行暗访,坚持明察与暗访结合,对暗访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迅速对标整改。( 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