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8 13:1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深化“青佑青”未检工作品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四川省检察机关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实施办法(试行)》落到实处,筑牢检教合作、检校合作长效机制。

    4月25日下午,广元青川县检察院检察长肖杰、副检察长董伦平、青川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成兵一行来到四川省青川中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该校高一年级16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李成兵宣读了《青川县教育局 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的通知》文件。四川省青川中学校长王海元为肖杰检察长颁发了聘书。

    在培训讲座上,肖杰就聘任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工作的意义,法治副校长的七项职责,全社会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等方面进行讲授。为帮助青年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法律问题,肖检还将个人联系方式留给在场的学生。

    董伦平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掌好人生方向 演绎青春无悔”的法治课。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到规矩意识的建立,再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观的培养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解。教育学生预防校园欺凌,提出远离毒品的五项建议,要求学生提高预防性侵意识。董伦平副检察长的整个授课过程穿插了大量真实案例,用身边发生的事教育青年学生,极大地增添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这堂法制课生动丰富,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遇到侵害行为也懂得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秦美蓉 文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