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强力推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8 13:1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动员会精神,圆满完成广元朝天区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该区扎实措施,强力推进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首先,该区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创园工作指挥部,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创园指挥长,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并对工作开展情况实时调度,确保创园工作有序开展,强力推进。

    同时,切实加快重点工作推进,准确把握创园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对照梳理出来的问题,全面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整体工作尽快迎头赶上。紧紧围绕6月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的目标,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全力确保项目按期竣工。

    推进城市“五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城市“绿化、彩化、美化、香化、亮化”有机结合。全面有序做好城区绿化景观建设,科学合理配植绿化、彩化、香化品种,提高层次感和立体感;围绕城市道路、公园雕塑、重点建筑、住宅小区等,通盘考虑,精心设计,更换路灯,打造亮带,装扮建筑,形成亮点,全面塑造美观舒适、宜居宜游的城市形象。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LED、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和摆展板、拉横幅等传统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创园有关工作,在城区主干道及城中村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发放倡议书1700余份,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提高市民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爱绿、护绿、种绿”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