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柳溪乡建立“三项机制” 上门开展入户走访

www.scol.com.cn (2019-05-07 07:5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知悉度和满意率,打好脱贫攻坚战。广元柳溪乡建立“三项机制”,上门开展入户走访,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知识的知悉度和扶贫工作的满意率,提高贫困户认可度满意度。

    建立集中接访机制

    柳溪乡以村划分为7个责任区,由乡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组织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干部到群众反映问题突出、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集中接访,每月至少1次到村接访并督促指导,如没有群众主动上门反应问题,每名接访干部至少要走访10户群众,并面对面与群众进行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目前已开展集中接访28场,发放廉情意见卡1200余张,收集意见建议20余个。

    建立带问题下访机制

    结合全县开展“纪检干部清风行,问题化解在家门”活动中收集的群众反映突出热点难点问题和其它渠道收集的问题线索,组织各级干部带着问题下访,对干部履职、项目实施、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群众对脱贫攻坚领域的痛点难点焦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6个,切实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实现脱贫摘帽提供纪律保障。

    建立问题反馈机制

    各走访组必须及时详细填写精准帮扶“大走访”核实情况表,建立问题台账,并撰写走访心得、民情日记,在周一例会上汇报走访情况。截至目前,已摸排到扶贫领域问题6个,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问题线索3个,基层干部作风问题线索1个,已全部整改到位。(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