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柳溪乡搭建平台 下沉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www.scol.com.cn (2019-05-07 07:5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两个确保”目标、“两个稳定”标准、“两个满意”效果。近日,广元柳溪乡搭建“三个平台”,下沉宣传脱贫攻坚政策,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两个满意”效果。

    创建掌上平台

    该乡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短、平、快”的优势,在各村QQ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公示、公开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和惠农政策,村干部还以交谈、图解等形式宣传“各村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内容,群众动动手指就能实时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动态。

    开辟流动平台

    全乡组建“脱贫攻坚宣讲团”,全乡7名领导干部全员上阵,每人包保1村,深入到7个村和51个社1440户开展宣讲。通过精心制作宣传手册、宣传展板、设立脱贫攻坚政策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在群众集中区、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重点解读“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等具体内容及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职责、脱贫措施、项目实施监督等内容,让各项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做优课堂讲台

    该乡结合“农民夜校”,在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感恩教育小课堂,乡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率先示范宣讲,驻村(帮扶)干部有序轮流宣讲。通过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事例,教育引导群众知政策、感党恩,强化群众的自力更深、主动作为意识和监督意识。

    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制作流动宣传展板7套,悬挂宣传横幅14幅,开办“农民夜校”60余场,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0余起,全乡7个村1440入户宣传实现全覆盖,“两个满意”效果明显增强。(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