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住建局全力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10 08:0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应对今年即将到来的汛期,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广元朝天区住建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城市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切实增强防汛工作意识

    广元朝天区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所有带值班人员进行防汛业务知识培训,狠抓防汛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干部职工及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要求各位干部职工、建筑企业员工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这根弦,全方位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有效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

    该局还进一步细化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制定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抢险物资的补充和储备工作,完善各种配套物资,提高物资储备效能,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要求各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城区防汛排水安全畅通。

    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活动

    落实专人对市政道路、管线、排水排污设施、老旧小区、建筑工地、城区低洼地段等排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确保防汛抢险安全,万无一失。

    同时,要求值班人员下雨时,在城区内不间断巡查,遇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