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柳溪乡跟踪督办“大走访”问题整改进度

www.scol.com.cn (2019-05-17 07:2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力整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脱贫质量和水平,广元旺苍县柳溪乡纪委“三步流程”,跟踪督办“大走访”问题整改。

    据了解,该乡对于走访收集到的问题线索,乡纪委会同脱贫攻坚办统一进行梳理,分别建立“两不愁、三保障”、群众诉求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三本台账,按照“四种形态”的要求和五类处置标准,分清主次,区别情况,归口督查督办,进行销号管理。

    同时,针对部分疑难复杂问题线索,由书记、乡长牵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会诊分析,集中进行交办,限期予以办结。对于基层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类似问题。

    该乡还坚持边走访、边调查、边处置,对走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项目实施缩水走样,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拿政策当人情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截至目前,乡纪委督促相关部门已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9个,约谈干部5人。(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