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 确保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再战再胜

www.scol.com.cn (2019-05-17 07:2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来,面对广元县脱贫攻坚“摘帽”工作目标,旺苍县柳溪乡柳溪乡加压驱动,创新方法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战役”。

    据了解,该乡建立党政领导“双联”制度,倒排工期,扎实推进3个村“1+6”公共服务中心改扩建、村组道路硬化、人饮工程等整村推进建设项目;户办产业小庭院、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工。

    同时,大力促进产业发展,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园规划,狠抓技术培训,扎实推进光荣村“元宝枫”种植产业示范园建设;抓好五黑鸡、竹鼠、黑猪养殖及食用菌产业,理清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村集体经济有收入、户户稳定增收有产业。

    严格对照要求,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乡扶贫办对各村资料一月一督查,对标问题、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并纳入阶段性考核扣分。充分发挥帮扶力量作用,进一步强化帮扶干部责任,以深度贫困户、非贫困户中特殊困难户为重点,建立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该乡用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建立铁的队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扶贫领域作风明显改善,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