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检察长为检察干警上廉政党课

www.scol.com.cn (2019-06-17 12:5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日,广元青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为全院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令人震撼和警醒的廉政党课。

    肖杰以案警示、以案教育、以案促改,用蒲波案、青理东案等典型案件警示干警,要从思想上深刻反思,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从政治品格上深刻反思,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不搞“两面派”,不当“两面人”。要从纪律规矩上深刻反思,坚守“底线”,不触碰“红线”,不踩“高压线”,时刻敬畏纪律、敬畏法律,自觉做“讲纪律、守规矩”的模范。要从权力运行上深刻反思,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时刻拷问行权之责、警醒滥权之害。

    肖杰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增强政治历练,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磨砺革命精神。要加强政德修养,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将会加强自身修养,时刻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学习,不降低标准,不放松要求,筑牢思想防线。警惕细节小事,坚决不占小便宜、不搞小动作、不谋小利益,防微杜渐。带头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检察人。 文豪 王星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