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县柳溪乡“村三职”干部培训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9-06-18 09:1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柳溪乡首期“村三职”干部培训班在乡“农民夜校”举行,这标志着全乡“村三职”干部全覆盖培训正式拉开序幕。6月份以来,柳溪乡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对全乡村三职干部全覆盖培训,全面提升村三职干部综合能力。

    瞄准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精准设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综合素质提升等5大培训专题。

    瞄准工作需求和个人需求,明确培训主题。由乡党委挑选能力强、业务熟的负责人制作课件,针对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标准等脱贫攻坚当前的形势、行业政策、突出问题、帮扶职责等方面进行综合培训,培训后闭卷考试,促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和把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整体提升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瞄准现场引领和示范引领,将“理论式”“教学式”“体验式”教学相结合。在培训班上,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现场提问、打分,并把回答成绩计入本次培训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对答如流,有学员现场提问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把枯燥的培训转化为快乐有效的学习。

    瞄准托展视野和开阔眼界。选派5名支部书记到县外、2名支部书记在县内学习培训,截至目前,已对全乡“村三职”干部开展全覆盖学习培训,对60%社干部、党员进行了培训。(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