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嘉陵街道召开市级“双报道”单位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6-18 14:1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元市、利州区有关“双报到”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推动街道“双报到”和“创文”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6月12日下午,嘉陵街道组织召开了市级“双报到”单位工作座谈会,邀请20个市级“双报到”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嘉陵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太主持。

    座谈会上,嘉陵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太向到场的市级“双报到”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街道基本情况,“双报到”工作推进情况及街道特色亮点工作,并从如何建立健全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和议事协调机制、丰富活动载体、合作开展“创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马太要求,各社区一是要加强联系,主动同“双报到”单位开展对接,多向上级部门汇报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为共筑共建打好基础;二是要明确“双报到”单位“报道”范围,严格按照市、区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不向上级部门提过分要求,不出难题,不能出现社区辛苦、党员疲劳、居民怨言的情况;三是要在“创文”工作上不断深化,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同“双报到”单位紧密合作,开展好“创文”工作知晓度和满意度提升工作。同时,马太也请各“双报到”单位在适当范围内,为社区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智力支持,齐心协力,共筑友情。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蒲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同社区日常联系,积极对接、规范共建,积极培养单位党组织、党员同社区党委“一个集体”意识,抓住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搞好社区“创文”工作。同时结合人社职能,在稳定群众就业、保障增收等方面同社区再进行深入研究,推动城市精准扶贫户增收脱贫。

    市中医医院工会主席王宏表示:将发挥医疗单位特色,多在社区开展健康讲座、疾病防治宣传、义诊等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卫生系统党建工作成熟经验,加强同社区党建工作的合作共建。市发改委、市群工局、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双报到”工作相继作了发言。

    嘉陵街道上河街社区党委书记黄巧、建设路社区党委书记李伟代表社区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嘉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宫定春参加会议,街道“创文”、党建工作分管领导,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