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住建局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24 07:5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朝天区住建局认真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相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增强意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充分认识到农村危房改造是住建系统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关系到贫困群众的住房保障,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相关工作。

    二是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排查和整治,在前期危房改造问题“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和专项督查整改的基础上,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建立问题台账,实施“清单制+责任制”,逐项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形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区、乡(镇)、村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进一步加强农村危房改造监管,确保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使用、拨付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预防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发生,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