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柳溪乡:绷紧安全生产弦 做实防汛减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28 09:4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连续降雨,正是处于防汛减灾的关键时期,形势严峻,防汛工作不容忽视。广元柳溪乡党委政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立即部署,确保辖区内防汛减灾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结合全乡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深入各农户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同时充分利用乡、村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雨情、灾情、道路通行等信息,提高干部群众的忧患意识和预防灾害的能力;加强与学校、卫生院和村对接,及时将防汛减灾知识宣传进校园、进卫生院、进村组,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地方的防汛工作教育引导。

    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结合“百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以乡村干部为主,组织7个工作队对乡域内河边5处低洼地段、1个水库51个堰塘、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9处项目建设工地、3处排水管网进行大排查,并对发现的15个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增强硬件防洪能力。结合“大走访”,督促农户加强环境整治,疏通阴阳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防汛减灾措施。为积极应对可能会发生的灾情,充实各单位防汛抗旱设备,专人专管,禁止他用;各村根据相应的实际配备相应铜锣、手提喇叭、手电筒、铁锹等救灾设备;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乡村干部保证信息随时畅通;制定了《柳溪乡2019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柳溪乡2019年突发地灾防治应急预案》、《柳溪乡2019年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预案》;组建了以党员干部为主要成员30人的应急队伍8队,并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强化了应急处置能力。(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