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柳溪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做好回头看排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20 09:0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排查发现解决问题,确保贫困户脱贫有保障,柳溪乡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 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排查范围“准”

    全乡15个工作组30名排查干部,按照县审定方案,严把工作节奏,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一个一个的核,做到排查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

    排查内容“细”

    深入贫困户重点排查是否愁吃、愁穿,收入是否达标,教育、医疗、住房是否有保障;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主要排查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是否根据实际和现有政策给予相应的帮助和关怀;严格按照大排查工作手册和工作方案,各排查人员读懂弄通指标解释,并考试达到95分以上才能开展排查工作,确保标准一致,口径统一。

    方法步骤“严”

    实行乡内的村与村之间要交叉排查,村干部不参与,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核、五填、六评、七签”七步工作法进行排查。

    问题整改“实”

    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把好排查数据的审核关,确保详实可用,强化排查结果的分析运用,找到存在的问题症结,不遮掩,不隐瞒,不留死角,逐一核实、精准建账,在每晚全乡质量审核会上,各小组汇报各户排查情况,梳理汇总问题,次日将反馈问题清单送到各村支部书记手中,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与帮扶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坚持做到边查边改,不能整改的建好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所有问题按期全面整改到位。(何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