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住建局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7-20 09:1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区住建局采取多举措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牢筑廉政警示教育防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深化思想认识

    充分利用签订责任书、廉政谈话提醒、廉政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督促、提醒、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参加监管对象的宴请,不接受监管对象的礼物礼金,不参与监管对象邀请的娱乐活动,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腿。

    利用反面教材

    把上级通报关于市、区内查处的违纪违规和腐败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重头戏”。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在“身边人”的“前车之鉴”中自警自省,引以为戒。

    建立长效机制

    适时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点排查,深入开展“作风纪律巩固年”“五树五抓”教育活动。督促每个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进行自我提醒和自我教育,有效地提升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筑牢“不能腐”的思想防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