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2019-09-10 18:0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青川县检察院邀请9名本地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青川县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菊忠受邀参加,青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全程陪同。

    企业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荣誉室、图书室、党团之家、办案区等,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阅读了精心准备的代表委员联络专刊。

    座谈会上,青川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邓全昌从具体案例出发,围绕深化刑事诉讼监督、重视民事诉讼监督、加强行政诉讼监督、依法开拓公益诉讼四个方面介绍了青川县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情况。

    参会代表充分肯定青川检察工作,表示检察权力行使公正、公开、透明,内部管理规范,工作作风优良。参会代表建议,要搭建民营企业家问题反馈与咨询平台,建立协调机制,形成解决民营企业家实际困难的合力。要深入研究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难点,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家与人民群众的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深入民营企业、农民群众中宣讲法律知识。要进一步拓展检察服务思路、更新服务观念,注重对检察人才的培养。朱文潜 王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