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胡博一行赴剑阁县考察学习养老服务工作

2019-10-29 17:0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近期,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博一行12人组成考察组赴广元剑阁县考察学习养老服务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周清秀,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跃茂及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城北镇民主村养老服务站、普安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及剑阁县智慧养老信息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考察组对旺苍县养老事业给予高度评价。考察组认为,剑阁县在抓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上,坚持需求导向,注重创新机制,以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将政府购买服务与满足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相结合,有效保障了经济困难的孤寡、失能、高龄等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尤其是智慧养老信息管理服务中心,集信息管理、机构监控、居家服务、社会救助及政策宣传于一体,有效推进了“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的融合发展,值得太白县学习和借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