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住建局重抓作风纪律建设

2019-11-12 13:4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2019年以来,广元朝天区住建局持续开展“作风纪律巩固年”和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保证作风建设新常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坚持理论学习,增强思想认识。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前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作风纪律建设新要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责职明确、牢记使命,自觉主动抓紧抓好作风建设。

    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问责机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局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到建筑施工现场一线,检查工作人员岗位履职和遵纪守规情况,监察室注重加大对重点岗位、窗口部门的监管力度、加大检查抽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凡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问题的,一律予以严肃处理,造成恶劣影响的,同时追究其分管领导的相关责任。

    狠抓关键环节,突出整治重点。以狠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为重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止“节日病”发生;以规范行政行为为重点,集中整治“乱作为、不作为”、庸懒散拖行为;通过提醒、警示、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等多种形式,持续整治违规参与、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活动,努力治理违规违纪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