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纪委常态回访力促实现就业"稳"

2020-05-19 10:3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是解放村党星超吗”“现在那边工作怎么样”

“已经上了近一个月的班了,我今天上夜班”

“要注重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

“好的,感谢你们关心,我现在工作很稳定……”4月23日,乔庄镇纪委书记蒋春红正在连线易地搬迁户,对其复工返岗情况进行回访。

党星超,乔庄镇解放村村民,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通过实施易地搬迁,结束了多年的“交通基本靠走”的出行“血泪史”。和所有搬迁群众一样,在远离了赖以生存的山林土地后,搬迁后“稳得住”成了他必须面对的头等问题。

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往年早早返岗的“打工仔”成了足不出户的“家里蹲”,就业难,难就业,让不少家庭愁上心头。

“我们在了解到情况后,一方面立即督促各村(社区)开展务工人员信息摸底调查,全面收集群众务工意愿、地点、出行时间等信息,另一方面,督促各村(社区)加强‘东西协作’企业和本地企业招工信息宣传”乔庄镇党委书记罗彦清介绍。

“我是在村上的微信群里面看到村支部书记李开恩转发的浙江用工信息,我看了之后就报了名,通过‘春风行动’专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厂里”已在湖州市某企业上班的党星超的回忆。

为下好乡镇区划调整后就业扶贫这盘大棋,乔庄镇纪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决策,找准自己定位,认清自身工作职责,坚持以农民工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靶向监督,当好群众复工就业的“催化剂”,常态化开展群众务工情况回访,防止出现就业时间短,务工信息不准等现象,在“稳”字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返岗人员出得去、稳得住、能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瞄准‘前脚出门后脚回家’‘今天返岗明天下岗’等影响‘稳’就业的现象,开展靶向监督,及时剖析原因,督促搞好“就业路”上的清杂去乱,全力护航就业队伍一帆风顺”乔庄镇纪委书记蒋春红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