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坚持常规体检 提升"阳光村务"健康指数

2020-05-19 10:4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乔庄片区城郊社区、回龙社区的一季度财务公示已经更新,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大坝片区大坝村、柴王村上次反馈的更新不及时问题尚未完成整改,建议对村支部书记、阳光村务管理员进行提醒谈话……”

5月8日,乔庄镇纪委书记办公室,镇纪委书记蒋春红正组织纪委成员对前期各村阳光村务公开公示督查情况进行分析汇总。

为准确把握群众关注热点、重点事项,乔庄镇纪委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及时收集了群众意见,划出了“阳光村务”公示“重点”。通过关注各村(社区)阳光村务公众号,用村(居)民的视角,群众“的口味”,对照划定“重点”,逐项进行核对,照单销号,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项目建设、政策兑现、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公开不全面、公示不及时等问题。

“我们的任务是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找准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分工不明、管理不到位等“病因”,从源头上“用药”,彻底拔除“病根””乔庄镇纪委书记蒋春红说。

今年以来,乔庄镇已经开展“阳光村务”专项督查3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6个,批评教育4人,责成写出书面检查2人。

“今后,我们要坚持每月为“阳光村务”做一次“健康体检”,及时提醒村(社区)及时做好平台维护,坚决查处克扣、贪污群众知情权等行为”乔庄镇纪委书记蒋春红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