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三加强"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0-05-19 10:4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一是加强教育,营造良好的卫生整治氛围。充分利用村村通、横幅、宣传单宣讲环境卫生知识,共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引导其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二是加强动员,美化农村卫生环境动员效果。30个村(社区)驻村工作组、村(社区)“两委”通过实际行动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充分调动老百姓积极性,做到人人参与。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村民居住质量。

三是加强治理,确保卫生整治不留死角。针对房前屋后、河道、垃圾屋周边及公路沿线等区域垃圾多、卫生差等现象成立建设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小组,按组划分,村(社区)组干部作为第一责任人,全程跟进清理工作,坚决不留一处死角。包村领导深入村内查看卫生清理情况,对照清单,查摆问题,做好台账。(乔庄镇:黄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