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四强化"吹响动物防疫号

2020-05-19 10:5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一是强化认识。对全镇范围内的养殖户进行登记造册,发放防疫工作明细表,利用广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畜禽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养殖户认识畜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对动物疫病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

二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公示栏公示、发放宣传单、QQ群、微信公众平台、LED显示屏等方式,提高群众防疫自觉度。截止目前,累计印发宣传材料400余份,发送信息量达200余条,多渠道宣传,变被动防疫为主动防疫,做到对牲畜无故死亡现象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

三是强化业务。加强对村级防疫员、养殖大户技术培训,提高防疫人员的业务水平,各村兽医要全程配合防疫员做好防疫工作。畜牧兽医站要不定期对各村防疫质量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四是强化责任。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农业的副镇长牵头,镇畜牧技术人员组织各村防疫员具体落实措施,包村包片,任务细化,责任具体落实到人,严格按照工作实施方案规范操作,确保工作不留空档不存死角。(新华社区:陈书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