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文涛现场检查医废处置中心

2020-01-31 23:0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甄文涛现场检查医废处置中心

为做好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妥善处理医疗废物,防止疫情传播,1月31日上午,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甄文涛前往广元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廷延、利州区副区长杜剑陪同调研。

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甄文涛检查广元市医废处置中心

在现场,甄文涛来到该处置中心处理车间,对车间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方式进行了深入了解。广元市医废处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处置中心医疗废物专业收集、运输以及处置情况。目前,该处置中心处置的医疗废弃物覆盖108家医院,393家诊所,246家村卫生站以及市区和城镇、农村收集的零散废弃口罩。该企业采取的高温蒸煮处置方式,是现阶段最安全、最规范的处理方式之一。其医疗废物日处理能力为10吨,而目前每天实际收处量约为5吨左右,仍有5吨的富余处置能力;所有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处置全过程密封密闭,不会对相关人员造成危害,也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甄文涛检查广元市医废处置中心

甄文涛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医废处置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生态环境部门在医疗废物处置监管方面要把机制捋顺,要按商量好的机制运行,做好监管和应急监测。医废处置中心要严格按照省指挥部、行业部门印发的相关工作指南来操作,不能存在侥幸、马虎心理。相关工作人员要尽最大力气做好防护,在防护用品紧张的前提下,合理、科学、节约使用防护用品,确保个人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