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投入运行

2020-02-02 23:0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召开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在线监测工作会

现场查看自动在线设备安装调试情况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环境监测方案(试行)》,加强对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医疗机构排放废水处理情况的监管,及时撑握定点医疗机构废水处理及污水消毒杀菌效果,避免带病毒废水排放导致二次感染。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卫健委召开了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在线监测工作会,会议要求市第三人民医立即安装一套医疗废水在线监测设备,在设备未安装到位前,医院要加强自行监测,每天要自测总余氯含量,并按时向市中心站报送数据。第三人民医院迅速落实,于1月30日将COD、NH3-N、余氯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到位,于2月1日联网,进入试运行阶段。届时市生态环境局将实现对定点医院医疗废水排放情况实时监控,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每日对在线监测数据进行审核和上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