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防疫战场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2020-02-05 23:1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形势,广元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按照疫情防控排查相关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双报到”志愿服务制度,组织共产党员志愿者深入“报到”社区协助开展居民群众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工作。共产党员志愿者到“双报到”望江社区凤凰世纪城御都小区和胡家岩2个疫情防控卡口,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出车辆盘查,摸排外地流入人员等工作。1月31日以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排班定岗,压实责任,协助排查450余车次,680人次,劝导提醒60余人次。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党员在社区盘查进出车辆

环境监察执法支部党员在社区盘查进出车辆

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

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共出动党员60人次对大气、水环境质量状况、城市污水处理厂、市医废处置中心、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监测,指导定点救治医院安装自动在线监测并对数据进行审核,对污水处理厂、医废中心、医疗机构在线监测数据进行校核。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党员在医疗机构对在线监测数据进行校核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党员在一线开展空气质量监测

广元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党支部

广元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出动党员40余人次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对医废处置中心和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全过程严格管控疫情医废,做到精确计量,规范管理台账,做到日收日销,并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监测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支部党员在市医废处置中心现场检查

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支部党员在医疗机构现场检查

苍溪生态环境局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苍溪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同县司法局和陵江镇武当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持续深入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所有党员干部进行分组,包区到人,明确到户。在各卡口劝返点,突击队成员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在各栋居民住房里,突击队成员逐户对居民及家庭成员进行排查登记;在社区公共区域,突击队成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在工作中,突击队成员向广大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单,提醒广大居民做好室内消毒、通风,尽量不要外出,若需出门一定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截至目前,突击队党员干部累计入户排查14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全天候依托群众微信群流动广播巡回播放等方式向居民科普疫情知识和防护措施,实现武当社区楼栋居民防控排查宣传全覆盖。

剑阁生态环境局

2月3日,上班第一天,剑阁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剑阁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庆国带领下,党员志愿队对办公大楼区域及外围主干道沿线路面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理路面、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废旧广告牌、杂草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办公区域及主干道沿线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区域环境得到明显提升。随后,安排专人对整治区域范围进行了消毒杀菌,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能传播途径。

利州生态环境局

利州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开展“举旗帜戴党徽”活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托斯卡纳小区及望江社区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志愿服务,劝导未戴口罩人员佩戴口罩,发放宣传册和排查湖北籍车辆,共劝导未戴口罩人员150人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