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元环境质量如何?这场新闻发布会告诉你

2021-06-01 15:2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广元频道 袁茹莉)6月1日上午,记者从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广元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21个市州中排名第5位。

其中,环境空气质量方面,2020年,广元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55天,优良率达97.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27;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率为100%,11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5.7%;辐射环境质量和声环境质量方面总体良好,较2019年相比,声环境质量由一般上升为较好,区域环境噪声质量有所好转。

发布会上,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乔梁就媒体关心的工作重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就“2020年广元市地表水优良率为100%,为稳定环境质量,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在水污染防治上有哪些具体措施?”这一问题,乔梁回应道,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采取制定广元市的流域十四五规划、重点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建设污水基础设施、开展排污口整治专项行动等系列措施。

据了解,本场新闻发布会是广元市“六五环境日”十大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市生态环境局还将邀请社会环保组织代表参观垃圾焚烧厂、污水处理厂、生态环境自动监测站等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