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法院加大对“老赖”惩戒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4:4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李全民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6月1日,剑阁县法院召开“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落实省法院“力争两年基本解决四川执行难”的决策部署,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争取全社会对执行工作的关注支持,给解决执行难创造良好内外部环境。

记者从会上获悉,剑阁县人民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先后在西藏、湖北等地抓获“老赖”犯罪嫌疑人9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三人有期徒刑,形成了强大威慑,打出了效果。

据剑阁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兵剑介绍,县法院在破解执行难方面面临执行力量薄弱、被执行人逃避履行债务现象普遍、农村房屋难以处置变现、刑附民案件难以执行、涉执信访难以化解等多方面困难。为开展好“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剑阁县法院正在进行全面摸清家底、狠抓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强化执行队伍建设、加大惩戒力度、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等六大工作。

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目前,剑阁县人民法院以“全省法院执行规范建设年”为契机,强化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管理,全面摸清全院尚未实际执结案件,逐一核实,建立台账,因案制定相应执行措施,多渠道、多部门联合惩戒,压缩规避执行行为空间。下一步剑阁县法院将在强化执行队伍建设、细化工作措施和狠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力争如期完成任务。

“执行难问题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影响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县委政法委坚决支持最高法院和省法院提出的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要求。”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昌学军表示,县政法委年内将从推动建立执行救助机制、研判重大涉稳执行案件、牵头化解一批涉执信访案件、协调解决联合惩戒瓶颈、推动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切实为法院破解执行难“撑腰”。

剑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勇、县公安局副局长白家林表示,全力配合县法院解决执行难,从根本上化解矛盾,共同推进平安剑阁、法治剑阁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