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举行剑门关“土鸡王”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6:3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向朝伦 程文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朝伦 程文雯)6月22日,广元市剑阁县首届“众旺杯”剑门关土鸡王大赛在古蜀道翠云廊汉德驿广场举行,来自 全县经过选拔的12支土鸡代表队参赛。

“土鸡王”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家禽育种课题组教授,广元市和剑阁县两级畜牧专业的专家组成评审团,现场根据土鸡体型外貌、冠 羽毛色、腿胫情况、野性特点等项目,一一评判亮分,12只来自剑阁本地的剑门关土鸡,经过现场2小时的PK,剑阁县开封片区选送的土 鸡,以86.9分的成绩成为本次大赛最终的王者,被授予“剑门关土鸡王”荣誉称号。本次活动丰富了剑门关土鸡品牌内涵,深化了剑门 关土鸡文化。

    剑门关土鸡特点:土鸡血缘方面,公鸡强壮高大,母鸡玲珑清秀;毛色鲜亮华丽;腿胫纤长高跷,擅攀登跳跃,觅食能力强;生态方面,山林放养,回归自然,啄青草、喝山泉、吃昆虫、栖灌木,自由自在,体质强健,风味鲜美,肌间脂肪增多,肉质细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