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全县民政工作会议

2020-10-30 12:3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强化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的民政工作水平,提升全县民政系统干部的为民意识。10月27日至29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县民政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县2020年度民政工作成果,分析当前民政工作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跃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民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良好成果。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成效初显,脱贫攻坚基本民生保障网越织越密,各类民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不断夯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全县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为民意识,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筑牢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坚固防线,做到应兜尽兜、应养尽养、应救尽救、应扶尽扶,坚决兜住兜准兜好脱贫攻坚之底;要统筹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专项调研,紧盯改革后新要求新情况新问题,达到调研促进改革、优化改革的效果;要持续健全完善基层自治,不断推进村务公开和村规民约修订工作,积极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乡贤理事会和村民议事会等基层自治机构,充分调动群众自治积极性,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方式;要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科学谋划养老机构布局,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努力探索“公建民营”的养老服务新路径,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精细化、多样化水平;要科学编制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争取将更多民政规划重点项目纳入全县总体规划,绘制好民政事业发展蓝图。

会上,县民政局各分管负责同志就相关业务作了具体培训。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同志、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