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成功查获一起假烟网络案件 涉案卷烟1700余条

2021-01-21 15:1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犯罪嫌疑人在其仓库内指认涉案卷烟

近日,剑阁县烟草、公安两部门紧密配合,兵分两路,在剑阁和绵阳两地同时实施抓捕行动,对历时一年多侦办的“1.05”假烟网络案件成功收网,现场查获涉案卷烟1781.6条,案值22.44万元,其中涉嫌假冒卷烟1442.6条,案值20.84万余元;涉嫌非法渠道购进卷烟339条,案值1.6万元,现场查扣涉案车辆2台,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收网行动前,剑阁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左4)韩勇作“战前部署”

犯罪嫌疑人在其岀租屋内指认涉案卷烟。

据悉,该案件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社会危害性大。该案查获假烟品种较多,价格区间包含高、中、低全线,辐射地域广,涉案假烟先后渗透到绵阳、江油、梓潼、三台、剑阁等地,并流入农村市场,造成极大的社会危害。二是案件破获难度大。犯罪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与其购销上下线均采取单线联系,藏匿非法卷烟地点隐秘,犯罪活动时间不规律。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取证中。该案的成功收网有力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为净化卷烟市场、维护消费者权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杨中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