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哨兵,你们这闪亮的中国红

2021-02-03 08:4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2021元旦佳节刚结束,为有效防范节日期间人群聚集容易出现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威胁,防止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严峻问题,剑阁县人民医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在疫情面前,广大医务工作及志愿者要积极承担起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职业责任,要全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医务志愿服务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倡议发出后,广大医务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响应,1月22日门诊部更是号召组建了以医院职工亲属为主体的志愿者小分队。第一时间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忙碌的核酸检测一线,在负责来院人员登记、入院人员分流、以及指导老年病患者使用网络支付快捷缴费等工作岗位上处处都有志愿者小分队的身影,他们用忙碌的脚步为疫情防控铺就了一条“快速通道”。

做防疫哨兵,

筑控控堡垒,

他们是这样的“中国红”

在保证日常医疗服务与新冠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的前提下,为更好地向患者提供服务,医院党委在入院处、门诊楼、住院部等重点区域设立引导咨询工作流动岗,组建了志愿者小分队成员8名。疫情当前,他们化身最美“中国红”,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不惧天寒地冻,克服身心疲惫,从白天到黑夜,核查健康码、维持秩序、答疑解惑、疏导咨询,他们手把手帮助患者操作手机,安抚患者焦虑的情绪,一个班次下来,他们没有时间喝水和休息,即使嗓音已经嘶哑,但依然满腔热情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服务工作。他们说:“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一个岗位在战斗,而是全员在行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着每一位中国人都应当坚持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防疫阵地,筑牢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剑阁县人民医院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凝聚防疫志愿服务正能量,展现志愿者的奉献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疫情防控一线的奉献和坚守,传递给社会公众更多战胜疫情的信心,也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社会合力。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剑阁县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如今已成为医院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他们相同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苟舒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