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真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10 00:5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迎新春、送温情、暖心窝

——剑阁真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老杜,最近身体好些没有?大病救助补贴到账没有?家里还有哪些困难?”2月6日,县委书记张世忠正在元山镇元山社区详细了解困难党员杜元松的生活状况,重点解决其看病难问题。

春节前夕,剑阁县针对特殊困难、表现突出、重点岗位等12个类别4.9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县四大班子、县委常委带头深入乡镇、小区、企业和医院等基层一线,69个单位部门和29个乡镇572名科级领导干部,采用“拜年问好”“走访问心”“嘘寒问暖”等方式开展“迎新春、送温情、暖心窝”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张世忠慰问困难党员杜元松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我一把老骨头了,你们还时刻惦记着我,为我解决很多实际困难,我打心眼里感谢县委县政府。”原畜牧局退休干部梁天满激动地说。梁天满自1972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被市、县授予“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工作期间认真负责,深得干部职工的信任。

范为民慰问普安镇环卫所职工

离退休干部是党的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剑阁县目前共有离退休干部职工1.2万余人,本次集中走访慰问205人。“他们很多人虽然离开工作岗位,但却时刻关心地方发展,可以把优良的传统、先进的品格、宝贵的经验、积极的精神传递给年轻人。”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说道。

仁义忠信,乐善不倦

“咱们村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1名贫困人口已顺利脱贫,建成1处规模养牛场,200亩藤椒产业园和500亩笋用竹产业园,交通、水利、人居环境大大改观。”姚家镇钟岭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发冲兴致勃勃地介绍其近些年的脱贫攻坚发展路。

为持续增亮脱贫攻坚成色,剑阁县坚持对标补短与巩固提升相结合,高质量完成年度292户547人减贫任务和163个退出贫困村96338名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任务。“截止目前,我县325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顺利脱贫,下一步将围绕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活动,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说。

张大勇慰问武连镇正兴村特殊困难户许桂明

此次暖心活动,县委县政府为困难群众送去食用油、面粉和大米等价值490万余元的生活物资,还关心慰问扶贫一线干部560余人,砥砺他们坚守扶贫“主阵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持久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了“走”与“访”、“慰”与“问”相结合,让浓浓温情在剑门大地传递。

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本“行走的党史”,他们的身上凝固着流逝的时间,记录着行进的历史,积淀着宝贵的经验。为了让老党员、老干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县级领导带队,给他们送上牛奶、水果、被褥、大衣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的同时,也向老同志们拜早年,祝愿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我们一定要多关心老党员群体,鼓励他们多提‘金点子’、多结‘金果子’。”县政协主席孔金山说。

孔金山慰问老党员李伯伟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

“当前的剑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更加需要智力支撑,你们要树立品牌效应,发挥学科带头人优势,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多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剑阁县委副书记刘强在走访剑阁中学校时这样强调。

刘强慰问剑阁中学校教科室副主任、高级教师任勇

为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剑阁县以“人才政策深化年”为统揽,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去年一次性拿出100个岗位用于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组建10个小分队赴18所院校开展“一站式”引才活动,签订意向协议90人。

此次暖心活动,剑阁县入户走访慰问109名高层次人才和科技拔尖人才,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等情况,为人才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县域经济强县、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高品质宜居宜养宜业地献计献策,以智力贡献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县林业局引进人才何瑞这样表态。(杨非凡、杨采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