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开封镇:"送医"上门升格为"送医生"到家

2021-03-08 13:0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我们刚划归到开封镇医院,院方就安排医护团队来我们村对接开展服务,很是感动!”3月8日,剑阁县开封镇郭沟村村医郭良政说。

剑阁县不久前刚由57个乡镇调整为29个乡镇,郭沟村就是在此次区划调整中新划入开封镇的村,原有的医疗保障队伍也就随之进行了调整。为加强医患之间的对接联系,3月1日起,开封镇一场名为“为老百姓做好定时体检,力求为开封辖区老百姓健康护航”的惠民活动就开始了。

开封镇医院家庭医生团队和公卫科全体成员开始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进行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肝肾功、血脂、心电图、B超等内容。

家庭医生根据每个人的检查报告仔细分析,详细讲解,为老百姓答疑解难,并面对面签订家庭医生签约协议,让前来检查身体的每一位老百姓知道自己的家庭医生是谁?并且为他们提供哪些免费服务?对新增添的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现场办理两病认定手续。

当了解到有年龄大,残疾人,行动不方便等老年人不方便集中到村委会检查时,该医疗团队便带上便携式仪器深入这些群众家中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让这类群体在家里一样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健康体检,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郭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