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2021烟叶生产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021-03-10 11:4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剑阁县烟草专卖局局(分公司)紧紧聚焦烟叶产业现代化发展方向,切实在政企协作、产业转型、队伍素质和保障能力四个方面着力,烟叶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政企联系进一步紧密。畅通政企联系沟通渠道,建立县、镇两级联动机制,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紧密协同、上下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产业转型进一步加快。完善优化惠农政策,重点向职业烟农、种烟大户、农场主倾斜,大力培育新型种植主体。进一步优化种植区域布局,大力推进规模化种植和集约化生产,高质量推进烟叶综合体建设,着力打造核心烟区、重点烟区、品牌烟区。

三是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用活绩效考核指挥棒,采取“以考带练”方式,每月开展一次烟技员业务技能测试和岗位练兵,考试成绩与当月工资绩效挂钩,着力提升烟叶队伍履职能力、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四是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提取专项资金为烟农购买防灾减灾保险,推进烟叶病虫害统防统治体系建设。大力引导推广专业化机耕和山地轻简农机具,加大合作社管理运行帮扶力度,全方位保障烟叶提质增效。

图注:剑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以考代练”方式组织开展烟叶线员工业务能力测试。

剑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以考代练”方式组织开展烟叶线员工业务能力测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