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举行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1-05-18 14:3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朱斗峰 王光民)5月16日,由中共剑阁县委宣传部、剑阁县残疾人联合会、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办的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县残疾人康托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活动在开场舞《舞动剑门关》中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前,剑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杜嫣然调研了县残疾人康托中心疫情防控、住宿餐饮、运营保障和康复训练等情况,并对康托中心工作给予肯定。

活动中,杜嫣然一行为活动现场的部分残疾人士发放了慰问品,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活出精彩人生。

据了解,剑阁县现有持证残疾人23500余人,近年来残疾人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残疾人工作在康复、教就、文化生活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绩,基本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相关部门协调运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广大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自身素质不断提高,社会参与能力明显增强。

活动现场,剑阁县人民医院为现场的40多名残疾人士进行了全面体检,剑阁县个私协会及爱心企业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现金和生活用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