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开展干部家风教育 筑牢反腐家庭防线

2022-06-23 10:0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嘉凰合 史燕)6月20日,剑阁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县委统战部、县科协、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实职科级领导干部及部分家属集中观看了《家道》警示教育片。

《家道》选取三个典型案例,通过对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的鲜活贪腐案例剖析,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看到那些‘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帮’因贪欲而身陷囹圄,悔不当初。可见培育一个良好家风的重要作用。培育家风,不仅仅是培育一种良好习惯,更是守护一家安宁、一家团圆。以后,我要给老公当好贤内助,做一个好管家,时时刻刻、时时处处提醒他自警自励,莫犯错。守护一家平安。”干部家属代表程菊芳收看《家道》警示录后,感触颇多。

据悉,为持续抓好家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还组织监督单位干部职工深入李榕家风馆参观学习,以集体谈心谈话、个别座谈,以案促改、四责同述等形式强化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剑阁县纪委监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