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秀钟乡“百姓问廉”系安危,群众质询得满意

2022-07-05 16:3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 张瑛)6月30日上午,剑阁县秀钟乡在双河村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百姓问廉”坝坝会。活动围绕群众关注焦点热点、群众关切的难点堵点问题,变上访为下访,将“阳光问政”的“舞台”搬到了老百姓家门口,主动访贫问苦,切实听民声、解民忧。

“双河2组靠果园和双河5组靠魏家河的路段都靠悬崖,路陡弯急,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能不能安装防护栏和凹凸镜,提醒和强制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这个问题我要请双河村的副主任黄勇回答。”现场,双河村村民侯华国对村干部提出辛辣质询。

“我们正在想办法筹集资金安装安全设施,预计今年年底落实。”针对质询,黄勇表示确实存在问题,将限时整改,同时,提醒经过此处的驾驶员小心驾驶。

面对黄勇的回答,侯华国表示很满意。

据悉,该乡本次问廉活动从上午8点半开始,持续了1个半小时,活动现场有6名群众主动举手对干部提出了质询问题。

面对群众问廉提出的各类问题,被问对象不回避、不推诿,认真细致地解答了群众每一个问题。被问廉对象当场作出了承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认真履职、逗硬落实,绝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厚望。当场公布的民主测评结果显示,群众对答问干部现场表现满意度,均在70%以上。

秀钟乡党委书记熊朝勇表示,将积极畅通群众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渠道,全力支持群众真正成为家门口监督的“主角”主、监督前移的“探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