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经开区石龙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1-01-04 15:1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肖家村三组场坪突发森林大火,火势较大,请求支援!”

“请立即启动街道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扑救!”

为科学有效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确保有效、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12月31日下午,广元经开区石龙街道办事处在肖家村开展了一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街道应急委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各村(居)群众应急处置分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演练。

演练采取专群结合的战术,模拟当地发生森林火灾,从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火场,各个环节有序展开,街道应急队伍快速、安全、有序扑救火灾,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石龙街道各部门快速反应与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扑救森林火灾的实战水平,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街道对所有参演人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科学救援等进行了现场培训,讲解了扑火注意事项,演示了设施设备操作要领。扑火队员纷纷上前体验,亲自操作使用,纷纷表示本次演练实战性强,培训收获良多。(邹志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