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养路段多措并举力保顺利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8 16:2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向宏 卢游)今年汛期将至,青川县公路养护管理段按照“部署在先,防御在前,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周密部署2016年的防汛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多措并举,确保安全、顺利度汛。

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结合青川养路段实际,及时修改完善了《汛期公路抢通保通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落实了防汛抢险车辆和抢险机械,在孔溪、转嘴子、沙州、竹园养护站储备防洪吨袋1000根。

落实值班制度和观测人员。段部5月开始,到10月底结束,实行轮流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各养护站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电话打得通,人员找得到,随时能及时处理紧急情况,确保道路通畅;并加强对桥梁、危岩、不稳定斜坡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观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险情。

加强横向联接。随时与气象、国土、水务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预警机制,建立灾害信息共享,及时将有关灾害信息和上级部门的通知精神传达落实,力争降低灾害损失。

做好做实汛期排查。对国省干线和4条县道进行了专项检查,建立隐患台帐,制定解决方案,督促整改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