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开展水上联合搜救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6:0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 “两江口水域3名群众被洪水冲走,请求救援。”早上8时45分,嘉陵江广元市城区段,海事船值班电话骤然响起,值班人员接到该报警电话。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向冲锋舟1号、冲锋舟2号、川海巡356、川海巡357,发出救援指令,4艘救援船舶开足马力,风驰电掣向事发水域疾驰…………

这是在广元市嘉陵江水面进行的人员落水救助演练的一个画面。

7月8日上午,广元市开展了水上联合搜救应急演练,检验和提高水上交通事故及险情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水上交通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由广元市地方海事局主办,利州区地方海事处、广元航道段、市轮船总公司8艘船舶参加了演练。

此次处置水上交通搜救演练共有五个科目:水上应急救助队伍及装备展示、人员落水救助、拦截漂移遇险船舶、转移失事游船被困旅客、船舶消防。

广元全市有大小河流80余条,主要通航水域有嘉陵江、白龙江、东河、下寺河和白龙湖、升钟水库剑阁淹没区等,通航里程568公里,有船乡镇74个,渡口148处,其中车渡口23处,纳入海事机构登记管理的各类船舶共计775艘。

广元城区下游的上石盘航电综合枢纽下闸蓄水后,回水位将到达千佛崖,在广元城区形成嘉陵江上11公里、南河3公里共计14公里,总面积约1.4万亩的水面。水路将皇泽寺、千佛崖、南河湿地公园等众多著名景点串联在一起,形成黄金旅游线路,游客乘坐游船就可领略女皇故里的魅力。此次展示的船舶为冲锋舟1号、冲锋舟2号、川海巡357、川海巡356、海事救援号、蜀水8号、泽天故里2号、天府风景6号,就是嘉陵江广元市城区段游览船只和救援船舶。

据悉,“十二五”期间,广元全市航务海事系统围绕“两年打基础、三年起步,五年突破”的奋斗目标,以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路基础设施建设、水路运输行业管理为工作重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注入了发展动力,筑牢了行业基础。

而今,船载视频、码头视频、航区风速测报系统全覆盖,船舶自救互救体系健全,水上救助站、应急物资储备库一应俱全,应急救援队伍、船舶互救队随时待命,海巡艇成为水上综合智能执法单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