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06:43:15)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3小时到达九寨沟1小时到达唐家河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现已进入挂网招标阶段,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27日,记者从广元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已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和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挂网招标,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道路全长90公里是西北到九寨沟最便捷通道

广平高速,东起兰海高速骑马枢纽互通,经广元市青川县和绵阳市平武县,西接绵九高速平武枢纽互通。全长90公里,全线为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预估投资121.58亿元。该线路将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北京至昆明、兰州至海口、绵阳至九寨沟和恩施至广元等高速公路联为一体,形成四川省旅游大环

线,将是我国西北方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的通道。

建成后的广平高速,连接绵九高速,能够实现3小时左右到达九寨沟,比以往缩短时间近一半。“这条便捷通道将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很大的便利。”广元交投集团项目发展部宋丽萍说。

连接青川与平武广平高速推进脱贫致富路

“太好了!如果高速建成,我们的香菇销路又拓宽了。”知道广平高速正在招标,青川三锅乡食用菌种植户陈大哥十分高兴。

广平高速经青川县与绵阳市平武县连接,打通了两县以及周边地区的经济通道,能促进两县与经济发展地区联系,促进两县食用菌、风景林、茶叶等特色农业发展。广平高速将为青川县的竹园经济开发区、川浙合作产业园等提供高标准大能力的运输通道,带动青川产业发展,扩大就业。

该路段的修建不仅缩短了时空距离,更改善了沿路区域的投资环境。广平高速在我市设有骑马、青川、桥楼、青溪等互通,给沿线地区脱贫奔康带来新的机遇。促进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提高青川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给百姓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

连接多个风景名胜区广元市区到唐家河不再晕车

唐家河景区风景宜人,四季皆美,特别是夏季如春,是纳凉的好去处。但是,从广元到唐家河的路真是让游客爱恨交加。“放暑假本想带孩子到阴平住上几天,想想那绕不出尽头的路,怕孩子晕车,只好放弃了。”市民雍女士感叹道。

广平高速公路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发展潜力巨大。该路段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龙湖、剑门关、唐家河、王朗、九寨沟等。通车后将改善现有的景区交通条件,更加有利于该区域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

近年来,青川生态旅游发展快速,每年游客量以20%的速度增长,已成为青川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然而,交通仍然是制约青川旅游发展的最大“瓶颈”。广平高速横穿青川境内,建成后将成为青川旅游的生命线,大大提升青川旅游的可达性和可进入性,青川将会成为众多城市的“后花园”。该高速的建设也有利于推进青川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提升青川生态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路段最大的受惠者之一的4A级景区唐家河也能告别“山路十八弯”的曲折难行的时代。以前从广元市区到唐家河风景区,需要从绵广高速金子山路口下高速,或从广甘高速木鱼互通下高速,途中经过多个乡镇辗转才能到达唐家河,路况差,路途远。建成的广平高速,市民则能够在青溪枢纽互通出口下高速,舒适度、快捷度大大提高,预计1小时左右能到达唐家河。

(记者 袁杨实习生 王诗瑶 张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