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提升信息化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09:0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推进广元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广元市交通运输局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举行。

仪式上,三方代表就交通运输信息化创新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三方合作建立市州交通运输信息化创新研发中心,该中心设在广元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将以模式创新为核心,以示范试点为途径,通过信息共享、联合研究、试点应用等方式不断推动四川省交通运输基层信息化创新实践和融合发展,提升信息化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实效。

“十二五”期间,广元市作为全省两大试点市州之一,率先完成了公路水路应急指挥与救助保障系统“一期”工程试点建设,并同步成立了“广元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统筹应急相关业务及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全市信息化发展环境良好。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三方将通过整合利用在技术、人才、实践经验、应用环境等各方面的优势来开展研究创新与实践,这对推进广元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提升交通运输现代化管理水平、降低交通运输过程的资源消耗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