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春节假期接待游客103.75万人次 门票收入超千万

2021-02-18 15:2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观察高志农 川观新闻记者燕巧

2月18日,记者从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春节7天大假,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103.75万人次,门票收入1062.6万元,其中剑门关景区接待13.53万人;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共举办线上线下活动211场次,服务对象2.3万人次;盘龙机场起降航班64架次,旅客吞吐量4750人次。

大假期间,广元市文旅系统推出了一系列音乐、舞蹈、戏曲、美术、非遗、阅读等云端公共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了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市非遗中心组织的传统手工技艺展示、戏曲舞蹈联欢、传统音乐等文化活动通过微信平台深入万千大众。市美术馆举办的“回望故乡-康氏父子三人书画展”及“我为家乡寄祝福”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于2月5日拉开庆新春文化活动大幕。

节日期间,全市上演川北山歌、吟诵、舞龙舞狮等各类传统活动数十场,昭化古城街头小乐队歌手每晚的街头表演,川北吟诵、川派(葭萌)古琴、薅草锣鼓等地方传统音乐节日展演,苍溪灯戏、永宁火龙、白家牛灯、李家锣鼓等不同传统民俗形式烘托了浓浓的新春节日氛围。

剑门关景区以“游剑门金牛道过最牛金牛年”为主题,精心策划了“集牛福行牛运”系列新春活动,为游客呈现了一个吉祥如意、牛气冲天的“金牛年”。昭化区在各大景区推出了一系列包括非遗现场展示、充气卡通玩偶互动、着汉服游古城、民俗表演互动、网红打卡拍照、梧桐动漫音乐节、手游电竞水友赛等活动。龙潭芳香南山、白朝月坝特色小镇、三堆水韵井田、曾家山国际滑雪场滑雪运动度假游等近郊吸引了大量游客。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外地返乡的人员较往年有所减少,回乡村过大年的“探亲游”成为广元市乡村旅游的主流。各农家乐推出的特色农家菜、休闲体验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寻乐书岩、玉带峡等乡村旅游点成为返乡游客的目的地;龙潭山地农业公园、竹子溪温地公园等乡村休闲地人气满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