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注意!京昆高速广陕段将实施94天路面维修工程,期间将进行交通管制

2021-05-12 11:2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燕巧)5月11日,广元市交通局召开G5京昆高速(广陕段)路面维修工程交通管制新闻通气会。5月18日起,G5京昆高速(广陕段)路面维修工程实施交通管制,此次交通管制内容为G5京昆高速公路K1536-K1464罗家沟枢纽至川陕界路段,分阶段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关闭京昆高速公路昭化、广元、朝天、上西、中子5个收费站相应进站车道以及兰海高速罗家沟枢纽往陕西方向匝道、广元绕城高速瓷窑铺枢纽相应方向匝道,封闭路段车辆借用其它道路绕行。

据了解,广陕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京昆高速(北京至昆明)的组成部分,全长56.78公里,于2011年5月建成通车。广陕高速作为我省北向进出川的重要通道,是连接西南与西北、华中、华北的交通大动脉,目前承载着出入川40%以上的运输任务。广陕高速现通车已达10年,随着重载交通量持续增加,部分路段路面病害虽经多次处治仍反复出现,已不能满足广大司乘人员安全出行的需求,且广陕高速通车时间已超过设计年限,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及要求,须对路面进行维修处治。

本次对广陕高速K1464至K1509双向路段进行维修处置,全长约40公里。主要对原路面病害处治,病害处治后换铺4cm沥青玛蹄脂SMA-13,4cm沥青玛蹄脂SMA-13工程量约86万平方米,加上病害处治预计需铺筑混合料约9.2万吨。桥面铺装涉及到5座桥,其中主要工程量为混凝土拆除3219m³,沥青混凝土拆除2500m³,以及处治恢复。

同时,广陕路面处治工期预计共94天(暂定),其中出川向自2021年5月18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止,工期43天。进川向从2021年8月10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止,工期51天。施工期间,将对G5京昆高速K1536~K1464罗家沟枢纽至川陕界双向分阶段进行交通管制。

绕行路线:

(一)广元至陕西方向施工期间,在京昆高速公路罗家沟枢纽对所有出川向车辆实行交通管制,绕行线路

1.S2成巴高速→G85银昆高速→陕西汉中方向。

2.G5京昆高速→罗家沟枢纽→G75兰海高速→龙潭枢纽→G5012恩广高速→东兴场枢纽→G85银昆高速→陕西汉中方向。

3.G5京昆高速(或S1成万高速)→磨家枢纽→S1成万高速绵阳绕城段→S32绵西高速→S2成巴高速→G85银昆高速→陕西汉中方向。

4.区间车辆可通过地方道路绕行。

 

(二)陕西至广元方向施工期间,在京昆高速公路宁强收费站主线对所有进川向车辆实行交通管制,绕行线路

1.G5京昆高速→梁山枢纽→G85银昆高速→S2成巴高速→成都方向。

2.区间车辆可通过地方道路绕行。

广元市交通局提醒广大驾乘人员:施工期间,请自觉遵守通告规定,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及时间,服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执法部门的指挥与管理,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牌以及其他交通诱导提示信息,安全有序通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