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交警提前谋划开学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1-08-25 16:3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柯林 广元频道 高志农)暑假过去秋季来临,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25日,记者从广元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学生安全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部署,以建立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目标,协同有关部门相互协作、齐抓共管,加大秩序整治力度,优化交通组织,缓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配合校园平稳有序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开展。

深入辖区学校,详细了解掌握辖区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并针对校园周边的历年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情况实施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提示牌、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常态化排查梳理,对缺失、模糊、损坏的交通设施及时进行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修复和改造。结合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认真倾听校方领导对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意见和建议,提前掌握学校对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的需求,确保工作措施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加强交警护学岗,合理调整勤务模式,细化护学岗管理工作,组织民警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指挥疏导道路交通,加强对过马路学生的护卫引导,全力维护学校周边早、中、晚高峰时段的交通秩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筑牢学生出行的安全线。结合交通管理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停车行车路线,规定家长接送车限时停车、单向交通等优化措施,全面梳理学校周边的停车泊位、停车场状况,引导车辆临时停放在附近区域,切实缓解上、下学高峰时期校园周边接送车停车难的问题。通过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净化交通环境,重点查处机动车违停、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学校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讲授交通安全课、讲解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学生重点讲解出行注意事项以及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引导学生积极主动规范自身交通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培养学生养成良好交通安全习惯,严防涉学事故的发生。深入到单位、企业、社区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选取涉及学生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剖析、讲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后果,同时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呼吁学生家长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做好对教师和学生家长的安全教育,教师和学生家长带头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言传身教,做好文明守法的示范带头作用,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好表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