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部分途经广元火车站旅客列车有变

2021-10-11 14:1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丁兆学)10月11日,记者从广元火车站获悉,自2021年10月1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其中,途径广元火车站的旅客列车停运普速客车1对,调整客车经路2对,新增管内高峰线动车6对。

调图后,原途径广元火车站的普速旅客列车伊宁~重庆 K544/3次停运;调整客车经路2对分别是,原沈阳北~成都G1284/1、G1282/3次改经由沈大、盘营高速线,原成都~福州 Z390/1次乐化至三江镇经由京九线运行;新增管内高峰线动车6对分别是成都东—泸州G8791次、泸州—成都东G8792次、成都东—泸州G8793次、泸州—广元G8794次、广元—成都东C6259次高峰线,成都东—广元C9968次、广元—乐山C9967次、乐山—成都东C9970次、成都东—乐山C9969次、乐山—广元C9972次、广元—成都东C9971次高峰线,成都东—广元C9976次、广元—乐山C9975次、乐山—广元C9978次、广元—成都东C9977次高峰线,成都东—广元C9980次、广元—成都东C9979次、成都东—峨眉山C9981次、峨眉山—成都东C9982次高峰线。

为确保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顺利实施,广元火车站进行全员培训,人人过关。本着“一人不少、一项不漏”原则,加强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工作,通过培训使每一名作业人员都清楚新图的变化、清楚新图的关键和重点,清楚每日、每班的重点,清楚每趟车的新旧交替方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干部在调图过渡期间进行跟班作业,重点跟班检查调图过渡期的安全关键环节卡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应急处置安全卡控,确保新旧交替期间生产运输安全与畅通;对车站值班员、助理值班员、调度员等行车重点岗位和列车密集到达、列车时刻变更等关键时段实行专人包保,做到每项作业有人管、每个过程有人控、每个岗位有人盯,保证职工按标作业,履行职责。

广元火车站提醒广大市民,新图列车开行详情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请合理安排行程。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登录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车站窗口购买车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