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中学举办中俄艺术交流“鑫声音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0:0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继3月11日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苍中师生与俄罗斯国家级功勋艺术家、喀山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亚历山大·阿纳托利耶维奇,国家级功勋艺术家、喀山音乐学院副教授古尔纳拉·拉婕耶夫娜进行零距离专业交流之后,晚7时,一场视听盛宴——“鑫声音乐会”在苍溪中学新校区奏响。这场音乐会是由四川鑫中鑫实业有限公司赞助、苍溪中学承办的俄罗斯喀山音乐学院·四川省苍溪中学校艺术交流会。现场观众6000余人一起品尝了这次艺术大餐。

节目伊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金昌福代表苍溪中学8000余名师生,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喀山音乐学院的两位音乐大师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关注革命老区的教育、前来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苍溪中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基本情况,特别谈及苍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培养了一大批艺术特长生,为高校、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文体卫人才。他阐述了学校承办这次艺术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交流中增长见识、拓宽眼界、净化心灵、陶冶情操。

随后,现场音乐会在亚历山大·阿纳托利耶维奇教授的钢琴独奏《月光奏鸣曲》中拉开帷幕,一曲终了,听众如痴如醉;续弹一曲《D小调幻想曲》更让人品味到了钢琴曲的无穷韵味。古尔纳拉·拉婕耶夫娜演唱的《哈利路亚》《焦马河上》等歌曲让现场观众为之倾倒。在俄罗斯音乐大师的精彩表演之后,苍中学子何柳谨的二胡独奏《赛马》、马赫遥演唱的《三套车》、李佳明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等节目也让在座观众耳目一新。高水准的演出带给观众们极具震撼的听觉享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俄罗斯古尔纳拉·拉婕耶夫娜副教授和苍溪中学音乐教师苟德强老师一曲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在观众意犹未尽时,音乐会落下帷幕。

此次中俄艺术交流活动是苍溪中学“身心两健、素养齐备、能力突出、特长明显、气质典雅、个性鲜明”育人目标的又一体现。流淌的乐曲,美妙的歌声,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充分展示了苍中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创造力。苍中将以此次音乐交流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广结国际友人,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教学改革和国际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与同行专家学者、海内外朋友一道,共同为人类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军 曾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