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措并举 构筑春季传染病“防火墙”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0:0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确保学生身体健康,近日,利州区三堆小学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一、加大宣传力度。全体教师会上,组织教师学习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做好相关预防防范工作;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以“春季传染病预防”为主题,借助班班通设备让学生初步了解常见春季传染病的种类及预防、应对措施;制作《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展板,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学习,进一步掌握相关知识;要求《生命生态与安全》任课教师围绕春季传染病这一主题进行授课;利用黑板报、滚动电子屏、红领巾广播站等宣传平台,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各班班主任切实将“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的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每天按时进行晨午检,及时将检查结果上报安办,并对生病的学生进行病情追踪,填写病情追踪记录表。

三、认真落实“每日清扫、定期消杀、经常通风”工作。每天坚持搞好卫生扫除,保持活动场所干净、整洁;做到教室经常开窗通风;学校安排人员每周对教室、食堂、寝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灭菌,保证学生活动场所卫生安全。

四、喝“大锅药”做好流感预防工作。为了有效预防流感,学校与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联系,组织师生喝大锅药预防感冒。

本次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该校师生的传染病预防意识,有效地筑起了学校春季传染病“防火墙”。

(陈小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