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实验小学开展“知恩﹒谢恩﹒感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09:0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日至14日,实验小学开展了“知恩﹒谢恩﹒感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开学初,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就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知恩):寻找体验,初步感受。一是“感恩父母,回报家人”倡议书。通过升旗仪式和红领巾广播站对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进行感恩父母的专题教育,让学生真正体会父母的辛劳,从而培养他们的感激之心。二是阅读感恩故事。精选一组描写亲情的演讲稿,通过集中阅读,帮助学生感受亲情的温馨、父爱母爱的伟大。三是记录感人事例。给学生一周的时间去了解自己的父母,了解父母劳动的艰辛及为了自己的成长所付出的心血,并通过记录单的形式记录下父母关爱自己的感人故事,在活动课上进行交流。四是感恩征文评比。为切实加强学生的亲情教育,学校以庆“三八”活动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了“感悟亲情、感恩父母”的征文比赛。

第二阶段(谢恩):爱心行动,细化深入。各班级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创造表达感恩的机会,让学生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活动内容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低、中、高年级分别制定。或书写浓情卡片,进行心语传递;或为长辈献唱一首歌;或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或用省下的零花钱为父母买一件小礼物……

第三阶段(感恩):评优选星,升华情感。各班级在对活动进行总结的基础上,评选出“感恩之星”和“孝敬之星”各一名,并在学校宣传栏进行专题宣传。树典型、立模范,号召全体学生向他们学习。让感恩、孝敬之心深深地根植于学生的心田。

本次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真正意识到了父母的无私与伟大,从而触动心灵,经历“知恩﹒谢恩﹒感恩”的心路历程,培养了学生热爱生活、体验生活的美好情感,努力营造了和谐的家庭环境与校园氛围。

(实验小学黎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